沧雨

我大概是个披着勋兴党的all兴党

主磕:勋兴 灿兴 蛋白laybaek 开兴耀世 开度 白包

其他应该都是友情向 磕一磕也是可以的

【勋兴】视生 3.(现代 HE

娓娓的YiboA:

哇日更!!我真棒🎉一篇一篇来!大纲写完文字跟不上好难过
觉得不温情的小朋友们!你看这不就甜了吗🍭




3.

金钟大要回国,第一个找的不是他标致的模特弟弟金钟仁,而是闲赋在家吃薯片的张艺兴。
他来之前发邮件指名道姓地说了,张艺兴得去机场接他。
张艺兴拿着手机在机场绕了大半天终于找到了拿着行李带着墨镜看起来意气风发的金钟大。金钟大给了张艺兴一个大熊抱以后张口就问请我吃什么。
用导航搜了一下机场旁边没什么能吃的,金钟大要求叫计程车直接去最近的王品台塑,张艺兴边翻白眼边把他的行李装进后备箱。
“最近怎么样?”金钟大笑眯眯地用刀割一块牛小排。
“还行。”
“吴世勋呢?”
“他?”张艺兴想了想,“他也挺好的。”
“我在美国和他视频,旁边两个金头发的小姑娘一眼就认出他,硬要拿着杂志封面和他聊天,拦都拦不住。你可要把他拴紧了。”
张艺兴慢慢地笑了一下,低下头把沙拉里的圣女果拨来拨去。
服务生过来收盘子,看着张艺兴专注于最后几颗圣女果,局促地站在旁边犹豫要不要开口询问。
金钟大是从这个时候开始觉得不对的。
他礼貌地支开服务生,盯着张艺兴眼睛问:“他又惹你了?”
张艺兴摇摇头,金钟大还松了口气心说自己敏感,结果张艺兴放过了沙拉,把叉子一搁,无比平静地说,““我们分开了。”
金钟大被一大口玉米浓汤噎到,酥皮快跑到鼻子里去,张艺兴笑眯眯的看他和一大口汤斗争。
“那你还说他好?”
“他没得病,活蹦乱跳不是挺好。”
“你也好?”
“你看我像哪里不好的样子吗?”
金钟大受不了张艺兴轻飘飘的没事人一样的态度。
他看着张艺兴认识吴世勋,从开始交往到现在第五年。那时候所有人都觉得性格差异这么大的两个人怎么都不可能长久,连金钟大自己都冷着脸说过你们俩看着办吧,结果他们愣是一年年处下来,到所有人都觉得没有事情能分开他们了,他们却真的分开了。
张艺兴有多喜欢吴世勋,金钟大是知道的。
前年他们聚餐,吴世勋一组片子刚刚结束,裹着片场的羽绒服过来,露出的一截脚踝都是紫的。张艺兴听着金钟仁的话笑的前仰后合没理他,手上却把捏了很久的暖宝宝撕开丢过去。
吴世勋皱眉毛:“没事不冷啊。”
张艺兴这才转过头看了他一眼,“你妆没弄干净。”
吴世勋盯着张艺兴眨巴了几下眼睛,“片场跑出来太急了。”
“你带妆多久了?”
“挺久了吧。”吴世勋把暖宝宝塞进张艺兴还有点发白的手里握住,“回去再弄。”
“你带没带化妆棉?”
吴世勋把包递给他,张艺兴翻了几下从里面抽了张化妆棉,倒了卸妆水不由分说地使唤他:“把眼睛闭上。”
吴世勋乖乖照做。倒卸妆水的间隙吴世勋把眼睛睁开,静静地等张艺兴拿着化妆棉抬头,视线一个由上往下,一个由下往上,突然就黏在一起了。
张艺兴问:“干嘛睁眼睛。”
“想亲你。”吴世勋回答。
金钟大往那个方向看过去,从他的角度刚好可以看见张艺兴像小孩子似的笑了一下,眼睛眯起来说,“我也想亲你。”
能让张艺兴这么坦率的人真的不多。金钟大认识的张艺兴就是个胆小鬼,不但认生而且还封闭,情绪埋在心里挖都挖不出来,时时刻刻都要担心他被憋死。但这么一个半吊子的插曲让金钟大觉得,大概就这么定下来了吧。
“你像是哪里好的样子吗?”
他这么说,张艺兴一下子就找不到能回答的话了。
他用叉子戳中一个翅根,油滴顺着叉子一直滑下来,快滴到手上的时候被他神色平静的擦掉。
“也没什么,我们都有点累吧。”

张艺兴和吴世勋在夏天好上的,用金钟大的话来说,纯粹就是被丘比特狠砸了一棒子。
那时候张艺兴还没有成为正式员工,只是个在总监旁边打打杂跑跑腿的小角色。
他公司那个时候要准备一场走秀,张艺兴跟着总监去检查现场。总监忙着和设计师交流意见,张艺兴得命去后台挨个确认模特是否到位。
没有正式开场在后台找个人真的是大海捞针,张艺兴抱着词典一样厚的资料还要核对名单上模特的名字,像没头苍蝇一样在化妆间休息室试衣间之间窜来窜去。
空调的风微乎其微,热度可以一直从鞋底渗透上来烫到皮肤。张艺兴整个人跑得晕晕的,反应都要比平时迟钝。
名单最后一个是吴世勋。吴世勋是模特界冉冉升起的新星,张艺兴没见过真人,光看看照片就被惊艳到。他带妆的脸看起来有点凶,张艺兴心说应该是那些黑色的眼线眼影把他整个人都弄得飞扬跋扈起来。
张艺兴很幸运,他在过道上看见出来玩手机的吴世勋,要过去确认时工作人员推着两列移动服装架歪歪扭扭地经过吴世勋旁边。衣服很吃重,那个工作人员一没把握好,其中一列就飞快地倾倒向吴世勋。
如果他及时提醒或者上去扶住架子,这场事故就可以避免。可是张艺兴就是反应慢半拍的,眼睁睁看着移动时装架侧翻,一堆衣服外加承重杆倒在吴世勋身上。
张艺兴看着吴世勋倒下去,满脑子都是:出事了。
大量人员开始往吴世勋身边聚集,助理准备送这个大模特去医院。吴世勋捂着肩膀站起来,直直地看向一动不动的张艺兴。张艺兴听见他压抑了火气的声音指向自己:“让他送我去医院!”
到了吴世勋的车旁边,总监压低声音提醒他,吴世勋是整场走秀的压轴,让他好吃好喝地供着这个大牌,有什么出格一点的要求,忍忍也就过去了。
吴世勋戴着墨镜在副驾驶上,语气糟糕地喊他:“快点。”
张艺兴自知理亏,一路上都默默地低着头不敢看那人的脸色。到了医院经过各种检查医生得出的结论是右边肩膀软组织挫伤了,吴世勋翘着二郎腿,屁股就和长在椅子上了一样,也不讲话,沉着脸,医生说话也不知道在没在听。
“那……影响他活动吗?”
“不牵扯到肩膀这部分就没事。我先给他上个药。”医生说。
吴世勋没动静。
“诶小伙子我要给你肩膀上个药,你把衣服脱下来啊。”
吴世勋面色不善地抓了一把头发看向张艺兴,张艺兴没明白。他有点不耐烦地做了一个深呼吸说:“我肩膀疼。”
张艺兴这才如梦初醒地帮他脱衣服。衣服下吴世勋的身材不像看起来那么瘦,胸肌很发达,腹肌都可以当搓衣板,典型的倒三角身材。张艺兴脱完他的衣服居然发现自己脸有点发烫。
医生喷药膏的时候张艺兴就站在旁边看,时间近下午,阳光还是很辣。诊室里窗帘只拉了一半,向着光张艺兴最先看清的是吴世勋绞在一起的眉毛,然后是眼睛,明显在忍着疼,太阳的光线在吴世勋瞳孔里倒映出来变得很梦幻,简直像阿尔卑斯山顶一片浅薄的雪盖。
就在这个时候,丘比特朝张艺兴狠狠甩了一棒。
过了几小时伤后缓冲,吴世勋的肩膀没天没地地疼起来,右手完全动不了。
听完老医师的注意事项张艺兴去拿药,回来看见吴世勋坐在大厅里疼得直抽气,他心里的愧疚感愈发不可收拾,局促地站在吴世勋旁边问:“要不要我打电话给你的助理接你回家?秀场的事我们会和设计师协商。”
“不用。你拿好药了?送我回场地。”吴世勋说。
张艺兴一开始没动,后来低着头轻声问:“……很疼吗?”
“……还好。你就看着衣服倒我身上?”吴世勋没忍住问。
“我反应比较慢。我真不是诚心看你被砸的。”
吴世勋带点好笑的声音响起:“哦。我知道了。你怕什么,连看我都不敢?”
张艺兴稍微抬起一点头:“对不起啊。”
“你叫什么?”
“张艺兴。”
“医药费你问你们公司报销吧。电话留给我。”
“嗯?”
“你的电话。”吴世勋重复,“留给我。”
想到总监交代的事情,张艺兴乖乖地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护送着吴世勋去停车场。吴世勋不讲话,气氛静悄悄的。张艺兴扭着头视线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从前方转移到吴世勋的侧脸。
长得真是好看,怪不得医院里的小护士看见他眼睛冒粉红泡泡。
人很高,比自己高,车座椅要特殊调整过才放得下腿,站在医院的走廊上也像走T台。
突然肩膀被人揽住往吴世勋身边带了点,张艺兴疑惑地看向吴世勋的眼睛。
“看哪儿?你也想去医院是不是?”吴世勋没看他。
张艺兴闻言想笑,但没笑出声,抿着嘴。

金钟大吃完他那盘小排,把张艺兴点的饮料灌下一大口,说,“好了,现在可以谈谈正事了。”
张艺兴看着他突然严肃起来的神情没忍住笑出来,眯着眼睛像只猫。王品台塑里微弱的灯光在他脸上剪下好看的阴影,睫毛隔绝了他眼睛里的所有光亮。金钟大心里明白这是张艺兴逃避的一种方式,但他没有揭穿。
“为什么分手?”
“为什么……性格不合。”张艺兴舔着叉子上沾的巧克力粉,一脸无所谓。
如果金钟大相信他那真是白当了他那么多年朋友。
“交往四年多你和我讲性格不合,那么你们这四年里都在干嘛。”
张艺兴舔干净了巧克力粉,继续用叉子戳提拉米苏吃。他神情专注在那块薄薄的蛋糕,好像并没有听见金钟大的问话。
“过家家也玩出真枪实弹了。”
张艺兴笑着挑起眉,热咖啡的蜡烛在他瞳孔里生机勃勃的跳动,橘黄色的光线铺开,他嘴唇颜色越发寡淡。金钟大很久没有看见张艺兴露出这种表情,上一次看见还是赌他们分手这些风言风语传到张艺兴耳朵里那么早的时候。
金钟大终于投降:“好好好。我就问一句话。他本来可以阻止吗?”
张艺兴看着金钟大的眼睛,无可奈何的沉默。
半晌他才说,“我们都。”
“那你们都是傻X。”金钟大说。

评论

热度(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