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雨

我大概是个披着勋兴党的all兴党

主磕:勋兴 灿兴 蛋白laybaek 开兴耀世 开度 白包

其他应该都是友情向 磕一磕也是可以的

CAN'T FORGET TO REMEMBER U.

蕾式呜吹:

Chapter 8
-One 【边伯贤】
周末之后,张艺兴都挺忙的。圣诞节临近,节日气氛也浓重了起来。
张艺兴说得挺对的,上次他因为吴世勋的什么事跑去医院的时候,朴灿烈来找过我。
真是没用,每次看到他还是会慌张地移开自己的眼神。为什么心虚的是我啊。
左思右想,再三斟酌,还是告诉我蕾哥的好。


但是没想到再次见到张艺兴时,他喝得烂醉。
映像中的张艺兴从来不会借酒浇愁,因为他根本没什么可愁的。
本来打算来蕾哥寝室诉说我少男的心事,结果看着满地的易拉罐和坐在地上靠着床沿喝得全身通红的蕾哥。
看来这个少男才是需要排解的那个吧。


"呀呀呀蕾哥啊明明酒量就很差为什么喝这么多啊!"我把张艺兴从地上捞起来的时候,张艺兴难受得直哼哼。
"贤…哎哟喂我们伯贤来啦…"张艺兴一手搭在我肩膀上一手还拿着一罐啤酒,"伯贤啊…今天哥的室友都不在…陪哥喝一点咯!"


我把张艺兴放回床上,叹了口气,拿走他手里的啤酒气愤地喝了一口。
"不会喝酒你他妈逞什么能啊!真把自己当酒神啊!安安分分的做一只兔子好吗!"我向张艺兴吼道,一面却还是拉上他的被子盖住他。
谁知道这家伙蹭的一下又坐起来,双手撑在床上,凑近我向我傻笑,"是…是霸王龙!"


好好好,我去你妈的霸王龙。


无意之间瞟到桌子上放着的张艺兴的手机屏幕还亮着,便伸手拿了过来想替他设置一个闹铃之后走人。
屏幕上显示着搜索引擎:人脸辨别障碍症。
我上下滑动了几下,了解了个大概。
蕾哥怎么研究这玩意儿?
正当我打算作罢走人时,张艺兴拉着我的手拿过手机向我比划着说,"贤贤哦…我告诉你…吴世勋他…哎哟喂他有这个病啊…记不住脸的病…"
我心里一惊,回想起之前所发生的一切好像都有了合理的解释。
不对啊…吴世勋有这个病,关你什么事?
我正出神,张艺兴突然攥住我的衣角,眼角红红的抬着头看我。


"伯贤啊…怎么办啊…我好像有点喜欢他了,就像…就像你喜欢跟在朴大狗身边的那种喜欢…可是他记不住我的脸啊,我已经好几天没见他了…他肯定又认不出我了,我怎么样才能让他记住我啊…你帮我想想…就想想有什么办法…我答应了他啊…变…变得特别…"
啧,不打自招的少男。
我把他的手塞回被子里,哄小孩样的哄他,"行啊,我给你想办法,你睡一觉,睡一觉起来伯贤就想好办法了哈~"


直到张艺兴呼吸开始均匀平稳的时候我都还听到他的呓语。
"伯贤还可以混个眼熟…我连混个眼熟也做不到啊…"


我作势要一掌把他打醒,怎么揭别人旧伤啊这人。
不过仔细想想也有点道理,我不是还混了个眼熟嘛。


-Two 【吴世勋】
没见到张艺兴的第N天,想他。这中间我无数次想要在脑海里描绘出他的脸却都以失败告终。
哎。
他会在干嘛呢?实习工作顺利吗?会不会又在上班时间犯傻被骂了吧?
哎。
我能想到你生活中的一切,却就是想不起你。我知道你有酒窝,却就是不能描绘出来。我了解你是高是矮,胖或瘦,喜欢穿一脚蹬还是篮球鞋,喜欢吃卤肉饭或是抹茶棒,却就是回忆不起你看我的神情,开心或是深情,雀跃还是赌气。
好像张艺兴这个名字已经渗入我的生活,在我的世界随意走动。


怎么办啊,我…


很失落。每次想起,都会很失落。
哎。


"吴世勋?下课啦,该走了。"一个声音把我从思绪中喊回来,大概是室友吧。
"知道了。谢谢。"
"对了,门口站着两个人,说是来找你的,等了蛮久啦。"
"好。"


我站起身来收拾东西,看见笔记本上翻开的一页上只有开头两行写着潦草的笔记,剩下大半页重复着我的字迹。


「张艺兴」


我慌乱地撕下这页纸团成团捏在手上,生怕别人看见似的合上笔记本走到教室门口。


"你好,请问你找我什么事?"
我看到了说来找我的两人,因为并不知道来者是谁,出于礼貌我问了一句。


"啊世勋,才几天不见,真的不记得我了啊。是你伯贤哥啊~"
我有些窘迫,一时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没关系啦,我已经知道啦。"
"我…"
"没事的世勋啊,什么也不用解释,哥不会因此改变什么的。哎呀这个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给你把张艺兴带来啦!"说着他从身后拽出来一个人。


因为刚刚和边伯贤交流的缘故我一直没有注意到他的身后原来是只怯生生的兔子。


一只,染了头发的,兔子。


把黑色顺毛染成了金黄色,虽说看着有点像金针菇,但是兔子皮肤白,这种颜色衬得他更白了点。


我愣在了原地。


他很不适应一样的摸着自己的头发,低垂着眼眸站在我面前。
"世勋啊,我…我去染头发啦,这种颜色…应该很少有人会染吧,所以…你应该…可以认出我了吧…?"
试探般的,小心翼翼的,问出口。


我浑身像是被电击般麻木着不动。


他见我不说话,更慌了。
"哎哟喂伯贤啊…你这法子不管用啊…"


我冲上去抱住张艺兴,哽咽着问他。
"为…为什么做这些?"


他被我困在怀里动弹不得,闷闷的回了一句。
"因为…答应你,要变得特别。想让你记住我。别认错我。"


我连手上的纸团也在激动的时候掉在了地上,被他看到,挣脱出我的怀抱把纸团捡起来。


展开一看,一页的「张艺兴」。
兔子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的在我和这张纸上来回打量。


边伯贤很识趣一样的转身离开。


我把双手按在张艺兴的双肩上,死死盯住张艺兴的脸。


吴世勋,记住这是他的眼睛,这是他的鼻子,这是他的嘴,这里是酒窝。
吴世勋,可能在下一刻你再遇见他你就会忘记他的眼鼻嘴和酒窝。
但请你这一刻,好好的,认真的。
记住他。


我在心里这样告诉自己。


吴世勋,这是张艺兴。
吴世勋,你别忘记要记得他。
Can't Forget To Remember U.


怎么办啊,我…
"…喜欢你。"


我再次把张艺兴用力揉进怀里时,我听见自己这样说道。


-TBC

评论

热度(43)